超蝙/车长组/德搞/底特律康纳中心
明日方舟/战锤40k
墙头众多,无洁癖杂食,社障选手

回收结局后的乱扯

我在想,如果康纳有机会和RK900打一场,会不会发生吉田直老师在圣魔之血短篇《钢铁猎犬》里描述的,托雷士·伊库斯和巴斯洛梅斯战斗一样的场面。

托雷士一直强调自己只是机械,是猎犬,是杀人玩偶,却把与卡特琳娜相遇时的影像作为最优先保存的数据存储。这也是让身为同型号升级版的巴斯洛梅斯最无法理解的部分,而托雷士正是靠着对这份记忆的执着打败了性能完胜他的巴斯洛梅斯。

吉田直老师在本篇里一直没有正面描述过托雷士对卡特琳娜究竟是一种什么感情,而托雷士本身也在一直否定这种感情的存在。

但是当Ax四分五裂,卡特琳娜众叛亲离,企图以她最后的赌注去赌一个可能性的时候,也只有托雷士还忠心耿耿地陪在她身边。

因为冲奖杯回收结局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即使是选择了不做人的康纳,在他心里汉克是否也是这样特殊的存在。

毕竟,在最后的最后,特意去和汉克道别这件事应该并不是必要且必须的。他不仅去了,而且所有的对话都指向他对汉克的关心。这种行为偏离了他自己一直强调的自己只是个机器以及任务优先的原则。

也许真的如同CyberLife一开始就计算好的那样,RK800从一开始就注定是“异常”的。但对比#60和#5x的态度,我还是觉得正是因为有了汉克这个外因,康纳才会变得“异常”。

评论

© Ashmodeus | Powered by LOFTER